开放期刊系统

全民健身视角下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发展研究

秀琪 任(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中国)
昱 陈(西安文理学院体育学院,中国)

摘要

在如今的社会当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体育生活,一些健身锻炼、体育活动往往可以帮助人们有更好的抵抗力和保持身材体型健康,所以当今全民健身越来越普及,无论是忙于工作学习的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在积极地参与着全民健身。而社会体育指导员的任务也就随之变得重大且关键,因为社会当中,由于工作压力和生活琐事导致缺乏体育健身意识的人群还是很多,以及虽然有很多人热衷于体育健身,但是其缺乏一些必要的体育健身经验和知识,所以社会体育指导员就要承担起呼吁大家积极参与体育健身和掌握体育健身要领和知识的重担。社会体育指导员需要采用各种方法和活动来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活动,帮助群众培养起来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和意识,而且还需要能够在通过开展体育锻炼活动的同时高效开展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工作,所以这就需要一批更加先进和强大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论文针对中国陕西省如何在全民健身的视角下发展更加完善的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提出一些措施和建议。

关键词

全民健身; 社会体育指导员; 队伍发展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李仁仁.衡水市社会体育健身指导员发展现状的研究[J].魅力中国,2016(06):46.

于文谦,季城,呼晓青.残疾人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才培养问题剖析与路径优化[J].体育学刊,2020(04):61-66.

孟莉.合肥市健美操社会体育指导员基本现状分析研究[J].文体用品与科技,2016(08):207-208.

霍雪阳.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素养的构成要素与提升路径[J].拳击与格斗,2020(18):13.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4i1.640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秀琪 任, 昱 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