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赤水市民族传统体育独竹漂项目发展研究

念兵 宋(六盘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中国)
文科 潘(六盘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中国)
武翠 金(六盘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中国)
彪 张(六盘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中国)
明涛 刘(六盘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中国)
少华 赵(六盘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中国)

摘要

体育象征着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繁荣。体育可以激发民族精神,增强自信,加强民族团结,发扬民族文化,特别是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不仅能促进一个地区少数民族的发展,还能加强少数民族之间的联系发展以及一个地区的安全建设。论文利用实地观察法、文献调查法和访谈法等研究方法,以中国赤水市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独竹漂的传人为媒介,对独竹漂传人采取观察、访谈、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调查。针对现在中国赤水市传统民族体育项目独竹漂的发展状况以及现在赤水市独竹漂在发展和传承当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找出问题的关键,制定相关的措施改善问题,让中国赤水市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独竹漂能更好地发展和传承下去,并为其他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发展和传承提供相关的资料帮助和借鉴意义。

关键词

赤水市;传统体育;独竹漂;发展研究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卢仲莲 , 姚敦升 . 贵州民间体育独竹漂的发展研究 [J]. 武术研究 ,2018(04):125-127.

程明霞 , 李军 . 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独竹漂运动发展研究 [J]. 四川体育科学 ,2013(01):25-28.

卢仲莲 , 姚敦升 . 贵州民间体育独竹漂的发展研究 [J]. 武术研究 ,2019(04):125-127.

彭榜容 . 遵义市独竹漂运动的发展现状及对策分析 [J]. 课程教育研究 ,2018(16):215-21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iptm.v4i2.657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念兵 宋, 文科 潘, 武翠 金, 彪 张, 明涛 刘, 少华 赵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