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智慧地表达智慧,个性地展示个性——中职生个性写作探究

昆荣 严(新疆阿克苏教育学院,中国)

摘要

写作中写出个性一直是作文追求的一个境界,也是崇尚个性的时代要求。《语文课程标准》中关于写作有这样一段话“为学生的自主写作提供有利条件和广阔空间,减少对学生写作的束缚,鼓励自由表达和有创意的表达。”写作的个性就是让学生能够展示真实的内心世界,发现生活中不同的美,体悟生活的真谛,能更高更远地看世界,能更深更透地看人生,能更细更真地看生活。写出个性并不是哗众取宠,也不是脱马由缰,要智慧地讲真话抒真情,不程式、不套路,不人云亦云,写出富有个性的文章。

关键词

智慧;个性;写作;创新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周月连.中学生作文个性化策略的几点探究[J].学周刊,2015(36):156.

潘明奎.中学生作文个性化教学初探[J].中国科教创新导刊,2011(24):5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4i6.682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昆荣 严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