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黔西南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传承困境及对策研究

彪 张(六盘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中国)
方秀 刘(六盘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中国)
秀翩 陆(六盘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中国)
松松 周(六盘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中国)
念兵 宋(六盘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中国)
华新 钱(六盘水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中国)

摘要

中国贵州省黔西南州作为少数民族聚集的地方,拥有很多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近几年代表贵州省参加全省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运动会,并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在此基础上,贵州省黔西南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受到国家教育部高度重视。因此,论文运用文献资料法、观察法、实地调查法,对贵州省黔西南少数民族体育项目进行研究,探讨了其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

关键词

黔西南州;少数民族;体育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卿春林.贵州民族传统体育发展对策探析[N].中国民族报,2019-02-19(11).

代申奇.黔西南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研究[D].吉首:吉首大学,2016.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4i7.698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彪 张, 方秀 刘, 秀翩 陆, 松松 周, 念兵 宋, 华新 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