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乐享农园”——小学校园种植活动实践课程探究

吉平 李(山东省乐陵市寨头堡小学,中国)
万星 陈(山东省乐陵市寨头堡小学,中国)

摘要

随着社会价值观的转变及家长追求城市化的生活方式,让儿童逐渐失去了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在儿童教育方面也渐渐脱离了对农耕文明认知。加强对儿童认识自然的能力和保护自然的意识,从小培养生态观念,是实践课程的主旨。在校内进行实践基地开发,对土地的有效利用,科学选择种植内容、合力管理策略,主动生成种植课程。以“乐享农园”为核心充分挖掘学校种植区背后的教育价值,让每个学生都可以在“乐享农园”享受真实体验,获得直接经验,让其在实践中得到认知和体验,从而在立体化的教育中得到更全面的发展,同时也形成了具有该校特色的种植文化。

关键词

“乐享农园”;课程体系;课程实践;课程评价

全文:

PDF

参考

教育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Z].

胡晓风,金成林.陶行知教育文集[M].成都:四川教育出版社,2007.

陈鹤琴.陈鹤琴全集[M].南京:江苏教育出版社,200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14.822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吉平 李, 万星 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