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聚焦核心素养,开展跨学科融合的深度学习的实践与探索——以《我们的桥》教学课例为例

宏 张(金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中国)

摘要

跨学科学习是指学生对两个或两个以上学科的知识体和认识方法产生理解,并对它们加以整合,从而创造出新的理解。学生可以汇集两个或多个学科或已确立的专业领域中的概念、方法或交流形式来解释一种现象、解决一个问题、创造一件作品,或提出一个新问题。《我们的桥》这一项目采取以探究型学科为主,以语文、自然、劳技、美术等其他学科知识为支撑的形式辅助开展课程学习,解决了单一学科难以达成的困难,着力培养学生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推进教与学方式变革。

关键词

核心素养;跨学科融合;深度学习;问题导向

全文:

PDF

参考

夏雪梅.项目化学习设计:学习素养视角下的国际与本土实践[M].北京:教育科学出版社,2018.

李政涛.“五育融合”,提升育人质量[N].中国教师报,2020-01-01(3).

刘月霞.指向“深度学习”的教学改进:让学习真实发生[J].中小学管理,2021(5):13-17.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17.879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宏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