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国荆州市荆州区小学生篮球课外训练现状及促进研究

齐 向(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中国)
淑华 宋(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中国)

摘要

随着经济发展,各种因素导致青少年体质健康骤然下降,趣味性极强的篮球运动作为代表性的体育运动,在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减少近视率的发生,增强学生的拼搏、团结等精神品质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论文通过中国荆州市荆州区部分代表学校的课外篮球训练的基本情况,开展课外篮球训练现状、比赛情况、师资力量以及相应的条件设施等进行调查分析,发现荆州区课外篮球训练开展已初见规模,课外训练有序开展,场地器材均已配备,拥有专业的教练员。但也出现一些场地不标准、比赛开展有待开展、师资力量培训欠缺等相关问题。希望通过论文的调查分析,对小学课外篮球开展提供理论依据,给予广大教练员相关建议,以促进校园篮球的发展,培养小学生篮球兴趣,增强体质,为国家篮球后备人才培育奠定基础。

关键词

小学生;课外篮球训练;现状;促进

全文:

PDF

参考

方涛.武汉市城区小学篮球训练开展现状及对策研究[D].武汉:武汉体育学院,2017.

胡洋.北京市体育馆路小学篮球兴趣课对学生乐群性的影响[D].北京:首都体育学院,2016.

张丽伟.北京市海淀区小学篮球运动的现状与对策[D].北京:北京体育大学,2017.

杨毅聪.提升小学生篮球训练效果的策略研究[J].体育世界(学术版),2017(6):165-16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4i17.881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1 齐 向, 淑华 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