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缅跨境民族仪式语境下佤族乐舞文化研究

红雪 普(云南临沧滇西科技师范学院艺术学院)

摘要

缅甸与中国山水相连,是中国西南方向上的重要的国际交通要道。从西汉开始,中缅两国便开始了经济文化交流,在唐朝更是达到高潮。其中民族音乐文化影响较大,为丰富两国的文化做出了重大贡献。乐舞文化,鲜明的展示了佤族的历史、文化、情感,是跨境民族承载历史的重要载体。在中缅跨境民族仪式语境下,加强佤族乐舞文化的研究,对于推动两国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具有推动作用。论文主要从历史中缅乐舞文化交流、佤族乐舞文化的特点以及中缅跨境民族仪式语境下佤族乐舞文化的影响这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关键词

中缅跨境民族;佤族;乐舞文化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魏征.文化认同视野下佤族音乐传承机制研究[J].贵州民族研究,2018 (03).35-36.

侯静宜.论佤族乐器的特色和研究价值[J].丽水学院学报,2012 (01).88-89.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1i1.96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红雪 普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