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教育理念——教育是一种信仰

一、教育是一种信仰

美国人以为,一团体不论处于什麼地步,有两件事是必需要做的,并随同终身,一是受教育,二是新宗教。教育与宗教并行,教育与宗教一样重要。美国人对教育的注重,到达了与信仰宗教一样的忠诚境界。1620年,欧洲最早的第一批移民,坐着“五月花号”这只船抵达美洲,就是在如今的马塞诸塞州波士顿的普里茅斯上岸。如今,在事先上岸时的一块石头上写着“1620”几个数字,就是对这一严重事情的留念。那时的移民生活艰辛异常,但从1620年起,这批移民就同时在外地建学校与教学,并在1636年兴办哈佛大学。因而,哈佛大学的教师和先生都引以爲傲。

他们以为,学校是教化之源,是一团体从野蛮走向文明的必经之路,教育可以消弭很多兽性中的许多弊端。这种理念在美国降生之前一个半世纪就已深深地植根于民众之中。教育与宗教异样是一种信仰理念,对美国的教育发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由于此,政府和民众对教育的看法,不是作爲一种地道的功利目的而停止的活动,人们对教育具有了宗教般的忠诚。

二、教育是国度和社会的支柱

美国人和美国政府以为,美国就像一座大厦,支撑这座大厦有三大支柱,一是政府,二是宗教,三是教育。美国教育体系齐备,制度健全,各州各具特征。特别是近四千所各品种型的大学,私立的、公立的、教会的,颜色纷呈;美利坚合众国还没有降生之前,十三个殖民地的教育就已具有特征和规模。因而,美国教育具有天生的独立性。美国大学所据守的大学肉体是使大学成爲才保管人类文明的场所,成爲培育智者的中央,成爲人类肉体资源传递和知识发明的最佳学堂,成爲一个充溢发明和创新的具有独立品格的思想熔炉,成爲一个回绝庸俗、坚持操守、努力用思想知识、肉体呼唤社会良知,引导社会前行的肉体家园。由于美国教育曾经成美国国度和美国社会的一种共同的不可或缺的弱小力气,美国政府和民众都以为教育实践上成爲国度和社会的三大支柱之一。

三、追请教育公道和教育时机对等

美国从1776年7月4日宣布建国至今239年的历史中,一直忠于美国开国者们赖以立国的正义、对等、自在的理想,孜孜不倦地追求人人生而对等的目的。
“保证教育时机均等,进步教育质量”这两句话,作爲美国教育部的座右铭镶嵌在教育部总部的大理石的墙壁上,作爲一种教育理念曾经不得人心。美国总统非常注重教育公道和教育时机均等,把教育摆在首位。美国有比拟健全的教育法律体系,例如《国防教育法》、《天赋教育法》、《成人教育法》等等。除此之外,还有针对某一个方面的教育法律。这几个法律,其中心内容是不只在中小学而且在大学方面促进教育公道和教育时机均等开展。

这种政府和官方对对等、自在、时机均等的临时不懈的追求,使美国明天的教育更趋于公道和时机对等的目的。倡议教育时机对等和教育公道而由此构成美国教育的多元性、开放性、国际性、灵敏性特点,确保教育公道和时机均等,又能满足并充沛发扬不同受教育对象的特性特点,使教育充溢生机和活力。

四、注重人文肉体的培育

人文肉体实质上是一种自在、盲目、批判的肉体,对善恶、美丑、是非的判别才能,宽容肉体,尊重人,协作肉体等,甚至包括人与自然的调和相处,都是人文肉体。美国度庭对培育小孩的人文和人文素质非常注重。在19世纪,美国已经一度学习德国的洪堡大学的办学准绳和大学肉体。直到明天,洪堡大学还是把人理科学以及培育先生的人文肉体摆上非常重要的位置。因而,一团体哪怕是迷信家,仅仅有迷信学术专业程度还不够,还要有社会的良知,还必需具有人文肉体和人文素养。 除此之外,美国教育异样强调独立考虑,勇于发明创新的肉体,现如今已成爲被全社会承受的美国教育之魂。

  • ISSN: 2630-483X
    : +65 62233778 : contact@s-p.sg
    Facebook
    Twitter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