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金属材料专业实践类课程教学新模式探索

康 李(东莞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
闻 祝(东莞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
忠淼 廖(东莞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
忠淼 廖(东莞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
肯 陈(东莞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
爱华 易(东莞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
君 田(东莞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
德良 陈(东莞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

摘要

以《企业岗位实践》课程为例,对金属材料工程专业中的实践类课程的教学模式进行了探索。确立了以企业生产现场参观交流的方式为主,以观看专业技术相关视频的方式为辅的实践教学模式,以满足特殊形式下的实践教学要求。通过合理设计线下和线下的实践教学内容,可加深学生对金属材料领域生产情况的认识和了解,扩宽学生的视野和专业知识面,提升整体的实践教学效果。

关键词

金属材料;实践类课程;线下;线上

全文:

PDF

参考

孙兰萍,李声锋,马龙,等.基于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教育培养的课程考核与学业评价方式改革探究[J].广东化工,2017,44(8):253-254.

李峰,丁灿,李鑫.基于专业认证的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实习教学模式探索[J].教育教学论坛,2021(6):145-14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2.1031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康 李, 闻 祝, 忠淼 廖, 忠淼 廖, 肯 陈, 爱华 易, 君 田, 德良 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