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十四五”时期如何加强高校学风建设探索与研究

诗宇 王(北京物资学院,中国)

摘要

从高校“十四五”规划来看,如何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的关键在于明确教育事业需要“树什么样的人”,教育引导学生解决“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是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工程中重要的一环。高校的优良学风的建设模式将会融入新的挑战,创造具有特色的学风建设制度保障,使学生逐渐增加自己的知识积累、文化积累,树立远大志向和不懈奋斗的精神,加强道德素质的培养。我们必须树立以建设优良学风发展为导向,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和优化未来从业发展方向这一理念,促进学生积极发挥自己主观能动性,不断地革新思想和巩固生成新的优良学风培养模式。

关键词

立德树人;优良学风;多元化培养

全文:

PDF

参考

田小霞.新时期应用型本科院校学风建设路径研究[J].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21(5):78-80.

钱文玉,田永康.高校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探究[J].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上旬刊),2021(10):132-134.

于洪国.应用型高校优良学风培育建设机制研究[J].产业与科技论坛,2021(20):266-26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3.1081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诗宇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