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让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为“双减”落地的“利器”

利霞 王(北京市延庆区第四中学,中国)

摘要

2021年7月2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意见)。初中英语作为初中课程教学中一门比较重要的学科,对学生未来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帮助作用,高效的英语课堂不仅能够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还能够为学生奠定良好的英语基础。伴随着“双减”政策的不断深入,构建高效的初中英语课堂已经成为双减政策下初中英语教学的必然发展趋势。那么向课堂设计、课堂结构、课内外作业要效率已经成为我们教育工作者研究的重点。

关键词

双减政策;高效课堂;有效作业

全文:

PDF

参考

陈惠敏.新课改模式下初中英语高效课堂的和谙构建[J].科学大众 科学教育,2012(21).

吴秀红.注重学法指导促进习惯养成——浅谈初中生英语学习习惯的培养[J].云南教育(中学教师),2007(8).

陈文艳,马天明.江苏梅岭小学:以作业改革撬动课堂“轻负高质”[J].中小学管理,2021(10).

杨晓梦.为“减负”破局:探寻作业管理与改进的实践智慧[J].北京教育学院、中小学管理,2021(1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3.1084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利霞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