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双减”政策下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路径探索

朝和 陈(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中国)
先琼 丁(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中国)

摘要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办公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此《意见》的出台无疑对加强教育治理、推进教育改革、建设高质量教育体育、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具有重要的意义。[1]民族传统体育是中国人民在漫长的历史中为锻炼身体、陶冶身心、节庆娱乐等等而流传下来的优秀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充分体现了各民族的文化价值、审美理念。论文通过文献资料法,着重研究“双减”政策下的民族传统体育的发展路径。结果表明:在“双减”政策下,民族传统体育发展路径有三点:①加强发展民族传统体育的探索,加大民族传统体育的宣传力度;②创设民族传统体育的教学内容和方法,完善民族传统体育教学方法和内容;③校内外一体化发展,加强民族传统体育产业的建设。

关键词

“双减”;民族传统体育;发展路径

全文:

PDF

参考

“双减”政策透露了哪些信号?[J].家庭文摘报,2021(28):6.

吴秋来,刘飞舟,曾承志,等.高校民族传统体育教学现状与成因分析[J].文化创新比较研究,2019(10):178-179.

郑淞.“双减”政策下学校体育发展的机遇与策略探析[J].越野世界,2021(6):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3.1087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朝和 陈, 先琼 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