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以学术能力培养为驱动的博士研究生英语课程教学改革研究

渝红 孙(陆军勤务学院基础部,中国)
文灿 崔(陆军勤务学院基础部,中国)

摘要

高校博士研究生英语教学具有一定的主观性和随意性,有的学校直接延续大学阶段的通用英语教学。教学对象不同,博士研究生的英语教学显得比较特殊。科技的发展对高层次专业人才提出了较高要求,高校博士研究生英语学术能力提升在教学目标定位、教学内容优化、内容要求、教学设计和评价方式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关键词

学术能力;博士研究生;英语教学

全文:

PDF

参考

梁君英,张明方.“双一流”背景下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能力的培养:浙江大学UPP课程的设计与启示[J].学位与研究生教育,2021(5):36.

张文红,王莹.思辨能力培养与EAP教学的融合——《学术思辨英语》教材的设计理念与使用效果浅析[J].外语研究,2021,38(2):66.

张彧,马瑾.硕士研究生学术英语能力培养模式——以语言学系统理论为视角[J].沈阳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研究,2020,22(4):489.

周大军,杨安良.研究生学术交流英语能力培养的优化途径——整体任务型教学模式探索[J].高等教育研究学报,2018,41(1):3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4.1097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渝红 孙, 文灿 崔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