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走进立体王国的故事——一年级《认识图形(一)》第1课时教学设计

贤梅 朱(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龙美小学,中国)

摘要

《认识图形(一)》是小学学习几何图形的开始,并为后期“分类”学习作铺垫。教材给出了四种常见几何体:长方体、正方体、圆柱体和球体,考虑到以后学习的需要,本教学设计加入了圆锥体。一年级学生好动、好奇、好玩,又对数学饱含浓厚兴趣,在“立体王国的故事”中,学生通过听、看、摸、玩、猜等数学游戏活动,获得了对物体特征的理解,从而初步建立空间观念。

关键词

立体王国的故事;数学游戏;空间观念

全文:

PDF

参考

马增福.小学数学“空间观念”与“几何直观”中“核心素养”解读——以人教版小学数学为例[J].教育实践与研究(A),2018(9):4-15.

杨增丽,陶文迪.小学数学“认识图形”教学策略[J].中国教师,2017(24):51-53.

王志江,高蓓,顾佳.玩数学,学游戏·一年级(上)[M].漓江:漓江出版社,2017.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4.1100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贤梅 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