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农村小学班主任“知己知彼”分析策略的运用——古邳小学个案研究

玉桂 邢(兰陵县第九中学,中国)
祥瑞 杨(兰陵县第九中学,中国)

摘要

论文是以古邳小学为个案进行的研究,研究样本为五年级某班,分析班级情况,对现状进行了客观的描述,对问题进行了分析,力争做到“知己知彼”,同时将新的教育理念应用于实践之后,班风、班貌、学习氛围以及学习结果发生的变化进行了深入思考。农村小学的班主任,需要更为扎实、更强硬的“基本功”,通过数据分析可以提高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最后通过前后比较,总结了几点经验。希望这些点滴的经验,能够帮助到具有同样“困惑”的班主任,尤其是农村教育教学中的小学班主任。

关键词

知己知彼;农村小学班主任;数据分析;经验

全文:

PDF

参考

曹瑞.父母受教育程度对亲子关系影响的研究[J].中国校外教育,2011(6):51.

魏桂蕊.试谈教学中的“知己知彼”[J].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2015(4):229.

王海燕.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小议高考英语听力特点和考生难点[J].校园英语,2019(50):19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5.1106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玉桂 邢, 祥瑞 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