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试论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读写结合的有效教学策略

国泉 林(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中国)

摘要

阅读和写作结合(简称读写结合)指的是中国语文教学情境中阅读和写作的紧密联系和相互作用。读写结合是植根于中国语文教学领域的传统菁华,符合语文教学规律,具有鲜活的生命力。新课改以来,基于语文核心素养,小学语文课堂教学变“阅读核心”为“读写并重”,变“阅读主导”为“表达主导”,如何在课堂教学中有效落实“读写并重”和“表达主导”成为众多小学语文教师需要迫切解决的课题。论文将以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为例,探讨如何在课程目标的设置上制定有效的教学策略,进行读写结合训练,使阅读教学从“教课文”向“教语文”美丽转身。

关键词

小学语文;读写结合;有效的教学策略

全文:

PDF

参考

吴中豪.从“教课文”到“教语文”[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制定.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11年版[M].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1.

金毅.关于小学语言读写结合策略的研究[D].上海:上海师范大学,2011.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5.1108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国泉 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