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准”定位,“巧”设计,“精”练习——例谈“双减”背景下练习设计的有效性

梅红 郑(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鹿鸣小学,中国)

摘要

练习是数学课堂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练习设计得好与差直接关系到课堂教学的效果。设计好的练习不但可以了解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更能起到训练和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作用。“双减”背景下,教师更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智慧和潜能,在趣味性、实践性和开放性的前提下设计有效练习,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论文主要以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里程表(二)”为例,从课堂前测、课中练习和课后作业三个方面,阐述如何进行练习设计。

关键词

有效练习;精准定位;精心设计;精巧作业

全文:

PDF

参考

任加顺,顾美华.创新设计习题提升思维含量——从一道提高题的设计说起[J].小学教学,2021(4):26-27.

林小平.数学课堂练习设计的四个关注点[J].小学教学参考,2019(11):44-45.

顾万全,陈静.基于深度学习的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样态探究及实践[J].中小学课堂教学研究,2022(1):10-13.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8.1109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婧 傅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