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金融学》课程思政元素挖掘与改革路径探索

杰 张(武汉文理学院经济学院,中国)

摘要

《金融学》是经管专业学生必修的经济学类基础课,将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相融合,既是贯彻和落实课程思政教育理念的有益尝试,也是提高金融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经之路。课程思政应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关键,使金融学理论知识与中国的国情、经济问题、社会问题同向而行,形成协同效应。因此,论文从党性修养和政治认同、家国情怀和人文素养、法制意识和道德修养三个方面挖掘《金融学》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基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评价体系等方面探索课程思政的实践路径,实现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金融学人才培养目标。

关键词

金融学;课程思政;改革路径

全文:

PDF

参考

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号)[Z].

姬晓婷,胡君晖.新时代高校“六位一体”课程思政践行路径——以“金融学”课程为例[J].教育教学论坛,2021(15):34-35.

王健,史云,吴冬梅.“金融学”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挖掘与教学改革探索[J].黑龙江教育(高教研究与评估),2021(11):107-10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10.1123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杰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