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新冠疫情背景下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构研究

积谦 李(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传媒学院,中国)
灿明 白(广西财经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中国)

摘要

在疫情期间高校网络思政教育得以快速发展,呈现出了与传统思政教育并驾齐驱的趋势。可以说疫情的到来,既给网络思政教育的发展带来了契机,也重构了中国高校思政教育的格局。当前中国互联网技术成熟、大学生媒介素养高等种种条件表明,中国发展网络思政教育的时机已经成熟。论文尝试通过调查分析当前网络思政教育存在的问题,从网络思政教育的主体、内容、方式、平台方面重构提出应对之策,希望能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资料和开展网络思政教育政策工作制定提供一些合理思考。

关键词

疫情;网络思政教育;重构

全文:

PDF

参考

张萌萌.浅谈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价值的新趋势[J].音乐大观,2014(4):2.

龚强,侯士兵.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对策研究[J].思想政治教育研究,2021,37(6):5.

刘爱玲.互联网视域下思想政治教育场域的转换与重构[J].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20(6):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10.1126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积谦 李, 灿明 白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