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课程思政在中职英语课程教学中的应用探讨

永久 林(咸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中国)

摘要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对于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给中国的教育事业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在中职学校的教育教学过程当中,英语是其中重要的一门科目,而在英语课程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内容,是相关教育教学工作人员的教学任务之一。有效利用课程思政可以更好地发挥德育教育的作用和价值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观念,实现以德树人、以德育人的教育教学目标。实施具体教学时,教师应当不断地更新自身的教学意识,运用合适的方法来提高教学的效率,并通过创新来调整自身的教学方法和方式,从而实现提升整体教学水平的目标。基于此,论文将以课程思政在中职英语课程教学中的应用为主题,首先,分析课程思政内涵,然后探讨课程思政在中职英语课程教学中的重要意义,以及当前中职英语课程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最后,分析课程思政在中职英语课程教学中的实际应用,以此来为相关工作人员提供一些参考。

关键词

课程思政;中职;英语课程教学;意义;应用措施

参考

刘喜爱.课程思政在中职英语课程教学中的应用实践探讨[J].读与写:下旬,2022(1):0155-0157.

欧永灵.课程思政背景下思政元素融入中职英语教学的研究与实践[J].2020.

曹媚.中职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研究[J].广东职业技术教育与研究, 2021(6):3.

唐玉丽,明燕.课程思政在中职英语教学改革中的实践与思考[J].课堂内外(初中教研),2021(2):1.

江慧.中职英语教学中实施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J].试题与研究:教学论坛,2021(24):0191.

马世美.课程思政在中职英语教学中的实践探索[J].安徽冶金科技职业学院学报,2022(1):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5i11.1183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2 永久 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