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逆向思维视域下小学美术大单元教学策略探微

佩莲 吴(东台市教师发展中心,中国)

摘要

逆向思维视域下小学美术大单元教学,是在原有的小学美术课程教学设计中,通过“反其道而行之”达到教学目标,尤其是解决重难点,以学生能够达到的美术课堂学习效果为导向的教学设计,即将美术大单元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进行逆向预设,与现阶段的美术课堂教学模式有着明显差异。“大单元教学”是围绕情境化主题的真实性学习任务展开的,具有完整性、关联性、递进性,从而开始有序地学习美术知识技能,达到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的教学效果。论文就此展开分析,从城乡学校、师资力量、高效课堂、有效评价,探微小学美术大单元教学策略,通过逆向思维模式应用于小学美术教学。

关键词

逆向思维;小学美术;大单元教学;教育策略

全文:

PDF

参考

王大根.谈谈美术课的单元化教学[J].中国美术教育,2001(3).

王大根.三维目标须以“单元化研究型教学” 来落实[J]..现代中小学教育,2010(5):23-27.

余挺.逆向思维教学设计在小学美术欣赏课中的应用[J].美术教育研究,2019(2):63-6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11.1319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佩莲 吴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