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初中数学课程教学中数形结合思想的运用探讨

小峰 吴(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新平中学,中国)

摘要

随着数学教学的发展,数形结合思想已经被广泛应用。然而,在初中数学课程中,数形结合思想的运用还存在不足,需要加强探讨和研究。本研究旨在探讨数形结合思想在初中数学课程教学中的应用,以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和学习成绩,并为数学教育的改革提供参考。研究发现,数形结合思想在初中数学课程中的应用可以提高学生的数学学习成效和兴趣,同时也能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实验数据表明,数形结合思想的应用能够有效地促进学生的数学学习。综合以上结果,论文得出结论:数形结合思想在初中数学课程教学中的应用是十分必要的。在今后的实际教学中,应该积极推广这种思想,并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和培训。我们相信,在不断地努力中,数形结合思想将有更广阔的应用前景,并对学生的成长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

初中数学课程;数形结合思想;教学;运用探讨

全文:

PDF

参考

蔡雯雯.初中数学教学中数形结合思想的应用探析[J].试题与研究,2023(8):4-6.

贾龙才.初中数学教学中数形结合思想的应用分析[J].数学学习与研究全,2023(3):143-145.

郑世英.初中数学课程教学数形结合思想运用探讨[J].新课程教学(电子版),2022(24):109-110.

陈新建.初中数学教学中数形结合思想的渗透路径[J].新教育,2022(35):119-12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11.1319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小峰 吴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