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物联网的智能行李箱设计思索与探究

凤 熊(重庆化工职业学院)
谧 罗(重庆化工职业学院)
隆毅 冉(重庆化工职业学院)
雪 王(重庆化工职业学院)

摘要

本项目设计的基于物联网的智能行李箱可以通过手机端操作,让行李箱自动跟随在箱体主人身后,无需用手拖拽。该行李箱内部安装一个MCU作为控制核心,用来接收外部传感器传过来的数据和驱动外部执行部件。行李箱箱体前部安装有超声波传感器与红外避障传感器,用来感知用户位置,用户在手机端安装一个APP,手机蓝牙与箱体上的蓝牙模块配对连接,通过手机蓝牙即可控制行李箱做前后左右方向的移动。另外,手机端可以对行李箱内部锁进行上锁及解锁操作。当行李箱脱离了箱体主人蓝牙的连接范围时,内部的声音模块发出警告,进行自动报警,还可通过手机语音控制箱体的自由行走,实现了人与物、物与物的互联互通。本项目设计的基于物联网的智能行李箱设计解决了不方便携带和易丢失等问题,多项便捷的功能为用户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和体验。

关键词

智能行李箱;APP控制;智能跟随;自动避障;防盗报警;蓝牙锁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习近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J].学理论,2017(11):15-34.

王慧宇,张立震.基于物联技术的教室管理系统设计与构建[J].物联网技术,2015(6):93-95.

韩建辉,赵立志.机动装备智能化控制模型式研究[J].科技风,2012(18):5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1i2.134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凤 熊, 谧 罗, 隆毅 冉, 雪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