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基于“产出导向法”的独立院校英语专业阅读教学模式探究

莉 陆(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英语教育学院)

摘要

英语阅读教学是高校英语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提高学生阅读能力的主要方式之一。而文秋芳教授的产出导向法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英语专业学习理论,能够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从而构建有效的“驱动”到“促成”再到“评价”的教学过程,挖掘有效的产出途径和评价方式,从而帮助教师快速完成知识的产出,提升学生的语言产出能力。论文围绕产出导向法的“学习中心说”和“学用一体说”,主要探讨实施产出导向法的教学流程,并以明确的产出任务作为驱动,促使独立院校英语专业阅读教学中“学”与“用”的有机结合。

关键词

产出导向法;英语阅读教学;驱动;促成;评价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组.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M].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0.

文秋芳.“输出驱动-输入促成假设”:构建大学外语课堂教学理论的尝试[J].中国外语教育,2014(2):3-12.

文秋芳.构建“产出导向法”理论体系[J].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文双月刊),2015(4):547-558.

龚菊芳.产出导向法在英语阅读教学中的可行性分析[J].湖北:英语广场,2018(5):97-98.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1i2.134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8 莉 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