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以问题解决为导向的初中综合实践活动探索

冬黎 黄(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温榆河分校,中国)
炎 王(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温榆河分校,中国)
毅 郑(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温榆河分校,中国)
小燕 张(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温榆河分校,中国)

摘要

在新时代背景和“双减”政策要求下深入进行综合实践课程的研究与开发、落实立德树人、强化实践育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育人体系。以综合实践活动的理论基础为指导,进一步丰富和拓展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在开展综合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探索不同的路径和方法。在活动准备阶段坚持问题牵引,实施推广阶段坚持多措并举,总结反思阶段坚持分析塑造,注重综合实践活动的成效拓展,全面培养学生认知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反复塑造价值认知和信仰追求,在探索综合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同步提升班主任育人能力。

关键词

知行合一;新时代教育;综合实践活动

全文:

PDF

参考

义务教育课程方案[J].华夏教师教育,2022(6):7.

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Z].

综合实践课程标准[M].北京:百度文库 基础教育,2017.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12.1389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冬黎 黄, 炎 王, 毅 郑, 小燕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