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设计思维助力应用型本科院校产教合作

科峰 秦(桂林旅游学院,中国)

摘要

论文以设计思维在应用型本科院校产教合作中的应用为研究对象,探讨设计思维在应用型本科院校产教合作中的应用与实现路径。研究发现,设计思维能够帮助企业和院校在产教合作中更好地理解用户需求、挖掘机会、创新解决方案、提升产品体验和增强合作意识,同时也能够促进企业和院校的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和长期合作。因此,应用型本科院校在产教合作中应该将设计思维作为一个重要的方法和工具,促进产教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各方参与者在合作中的参与程度,注重培养学生的设计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积极拓展合作模式,建立合作平台。

关键词

设计思维;应用型本科院校;产教合作;实现路径

全文:

PDF

参考

林琳,沈书生.设计思维的概念内涵与培养策略[J].现代远程教育研究,2016(6).

杨逸凡.基于设计思维的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获奖产品PM2.5智能咳嗽小夜灯的创新实践活动为例[J].池州学院学报,2018(4).

刘静伟.设计思维(第二版)[M].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1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14.1418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科峰 秦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