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课程思政融入单元教学设计及实施

敏 唐(呼和浩特职业学院,中国)
畅 曹(内蒙古工业大学,中国)

摘要

核心素养时代下,教育的目的不再是“知识的传递”,而是“知识的建构”。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主要由语言能力、思维品质、文化意识和学习能力四方面构成。教师通过教学设计构建结构化知识,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容,促使学生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发展思维品质,形成文化理解,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论文以《新导向职业英语》第二单元“Walks of Life”的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及实施过程为例,探索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高职公共英语教学改革方法与策略。

关键词

核心素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

全文:

PDF

参考

崔允漷.素养:一个让人欢喜让人忧的概念[J].华东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6(1):3-5.

钟启泉.课堂革命[M].南京:江苏人民出版社,2017.

陈彩虹.基于核心素养的单元教学设计[J].全球教育展望,2016(1):123.

林崇德.21世纪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研究[M].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

王英龙,曹茂永.课程思政我们这样设计[M].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16.1436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敏 唐, 畅 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