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非日语专业日语高考生的后续大学日语教育问题

雅溶 王(武昌首义学院,中国)

摘要

随着日语高考生人数逐年递增,那么与之相对应的,针对非日语专业的日语高考生的大学日语后续教育问题也映入眼帘,值得教师与高校进行深入思考与持续关注。日语高考生普遍存在日语后续学习内驱力不足,日语基础水平良莠不齐,日语听说写应用能力薄弱的问题,而大学日语教学也存在排课时间困难,师资力量不足,教材教辅待完善等难题。为此,大学日语课程应当以夯实学生日语基础,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侧重听说应用,对标市场需求;优化教育资源,加强教育合作为突破口,积极展开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充分利用数字化教学工具,优化共享线上线下教育教学资源,需要教师与高校的持续思考和共同努力。

关键词

高考日语考生;大学日语;高校公共日语

全文:

PDF

参考

曹瑜虹.高校公共日语教学现状及对策[J].学园,2023,16(11):31-33.

余幕英,李佳佳,刘笑明.高考日语生激增背景下日语专业的教学困境分析[J].大学,2022(14).

刘云.教育生态学视阈下日语高考生的困境及突破[J].当代教育论坛,2020(3):9.

祁春花.小语种代替英语高考给高校公共日语教学带来的困扰及应对措施[J].才智,2018(31):105.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17.1443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雅溶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