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思创融合”的未来发展方向研究

燕玲 郑(南昌理工学院,中国)

摘要

随着创新创业教育的不断推进,探索其与传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融合成为教育领域的重要课题。本研究围绕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思创融合”现状进行深入分析,旨在探讨其未来发展方向。通过分析现存问题,包括教学资源不足、实践教学机会有限和课程体系不完善等,提出对策建议,如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构建多元化的实训平台和加强产学研合作等。本研究期望通过课程模式的创新和实践教学的加强,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及法律道德意识,为创新创业教育与传统课程融合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启示。

关键词

创新创业教育;思想道德与法治;思创融合

全文:

PDF

参考

宋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关系研究[D].长春:东北师范大学,2017.

方丽娟.思想政治教育视阈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D].芜湖:安徽工程大学,2017.

甘雪萍,傅航.思创融合视域下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优化路径研究[J].科教导刊,2023(10):5-7.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18.1457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燕玲 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