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信息技术类课程教学方法改革的探索和实践

敏 方(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中国)
怡 王(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中国)

摘要

信息技术课程与其他课程相较而言,更枯燥、难懂,有更大的主动发挥性,该类课程的目标为学生适应信息化社会的学习、工作、生活与竞争的需要提供支持。学好信息技术类课程对学校尤其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校来说尤为重要。论文结合多年的教学实践,探讨了新形势下信息技术类课程教学方法改革,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到实践应用,并总结课程改革成果,实践证明,改变了同学们认为专业课程难学、难懂、枯燥的印象,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及积极性,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关键词

信息技术;教学方法;改革;实践

全文:

PDF

参考

唐晓.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探索[J].工业和信息化教育,2023,6(16):29-31.

陈明睿.互联网信息技术在高校教学改革中的具体应用[J].数字技术与应用,2022,40(5):28-3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18.1457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敏 方, 怡 王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