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光电人工智能领域的跨阶段长链路科创培养模式探索

杰 曹(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中国;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中国)
鑫 刘(北京市第二中学分校,中国)
凯 高(北京市第二中学,中国)
一帆 黄(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中国)
辰宇 徐(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中国)

摘要

光电智能感知在当今社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其在诸多领域的应用不断推动着科技的进步。为了培养更多的光电智能感知领域人才,北理工光电学院-光电智能感知创新工作室联合北京市二中,探索一种适用于初高中生的科创培养模式。该模式注重提前引导学生完善科创心智,通过具体的光电感知相关科研项目,协同本科生与初高中生进行具体问题分析与指导。这种培养模式不仅具有跨初高中、本科生协同科创的长链路特色,更有利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通过参与科研项目,同学们可以感受到科技的魅力,提升科研能力与兴趣,形成具有跨初高中、本科生协同科创的长链路培养模式特色。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光电智能感知领域人才涌现,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科创培养;长链路科创式;光电智能感知

全文:

PDF

参考

李建国,杨莉莉.“双创”教育新模式的实践探索——以华中科技大学为例[J].中国高校科技,2019,374(10):57-60.

刘聪,张婷.班导师引领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实践探索[J].创新创业理论研究与实践,2021,4(7):180-182.

谢火木,翁挺,戴莉华.以科创竞赛“八化”带动创新性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J].中国大学教学,2015(1):27-30.

白玲,卢丽敏.农业高校研究生多学科交叉协同培养机制的构建与实践[J].江西化工,2021(6):7-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19.1461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杰 曹, 鑫 刘, 凯 高, 一帆 黄, 辰宇 徐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