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试论中国教师教育中专业知识和道德诉求并重的必要性

金才 高(重庆移通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国)

摘要

目前,中国的教师教育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在应对日益发展的社会形势时候,教师教育中的一些不足也明显暴露出来。新的形势下,只有两者并重,我们才能培养出符合社会发展需要、时代发展需要的合格的教师。论文试图以美国实用主义教育家约翰杜威的著作《民主主义与教育》中有关道德教育的重要性理论,来探索教师教育中专业知识学习和道德诉求的必要性。

关键词

教师教育;教育专业性;道德教育

全文:

PDF

参考

杜威·约翰.民主主义与教育[M],魏莉.译.武汉:长江文艺出版社,2018.

苏霍姆林斯基.给教师的建议[M].周蕖,王义高,刘启娴,等,译.武汉:长江文艺出版社,2014.

乐正克.礼记·学记[M].潜苗金,译著.杭州:浙江古籍出版社,2011.

国际教育百科全书[M].贵阳:贵州教育出版社,1990.

丁钢,陈莲俊,孙玫璐.中国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状况调查与政策分析报告[R].2011.

胡定荣,齐方萍.教学领导研究:历史沿革、现实困顿和未来走向[J].现代教育管理,2021(5).

王子璇,邹佳晨,吴平颐.新手教师学科教学知识发展三阶段跟踪研究——以上海市H大学506名师范生为例[J].上海教育科研,2021(7).

李雪松.能手向新手教师转移实践知识意愿的影响因素——以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为例[J].现代职业教育,2022(25).

王和强,张德江,顾晓琳.健全规章制度加强知识管理改进青年教师培养导师制——基于教学能力培养和教学知识传承的视角[J].现代教育科学,2018(1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19.1462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金才 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