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初中化学“教、学、评”一致性的教学实践

秀芹 刘(山东省菏泽市单县人民路中学,中国)

摘要

对于初中的孩子而言,化学是一个新的领域,因此,我们要求初中化学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使用更多样化的教法。为了全方位地增强化学老师的教学素质及技能,我们建议利用以问题为中心的教育模式和研究型学习策略。让老师们带领孩子们自主参与到课堂对话和实践活动中去从而能够有效地增加他们的学习热情并培养他们的好奇心、创造力和探索精神。“教、学、评”的一致性还强调了跨学科的教学,将化学的知识与其他学科相结合,从多个角度探讨化学的应用,从而培养学生的跨学科思维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论文针对初中化学教育的要求分析,探讨“教、学、评”一致性的初中化学实践。

关键词

初中化学;教学评一致性;教学实践

全文:

PDF

参考

郑珊.核心素养视域下化学“教一学一评”一致性教学设计与实践[D].漳州:闽南师范学院,2020.

陈晓端,张立昌.高效教育[M].北京:大等教育出版社,2016.

王春易.从教走向学在课堂上落实核心素养[M].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20.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22.1494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秀芹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