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英语学习活动观下基于主题的词块教学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艳楠 徐(西安市长庆未央湖学校,中国)

摘要

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颁布,预示着以育人为目标的核心素养的落实已成为英语教学的重心。为落实育人目标,英语学习活动观成为未来英语教学的大势所趋,而如何将词汇及语法的学习融入英语学习活动观,是新旧交替阶段教师需认真思考的问题。对词汇及语法的学习而言,词块教学法是针对义务教育第二三学段学生而言较理想的教学和学习方式。如何将词块教学法落实到英语学习活动观中,则是论文的研究重点。论文将以人教版九年级第十一单元为例,阐述英语学习活动观下基于主题的词块教学在初中英语教学中的应用。

关键词

英语学习活动观;词块教学;初中英语

全文:

PDF

参考

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年版)[S].

Becker, J. The Phrasal Lexicon[M]. Cambridge Mass: Boltand Newman, 1975.

Lewis, M. The Lexical Approach: the state of ELT and a way forward[M]. Hove: Language Teaching Publications,1993.

Lewis, M. Implementing the Lexical Approach[M]. Hove: Language Teaching Publication,1997.

张芳.初中英语写作教学方法比较研究——以词块教学和支架教学为例[J].学周刊,2023(9):87-89.

刘晓静.结构化意识下词块教学在初中英语口语中的实践[J].考试周刊,2023(7):96-99.

肖扬.词块教学法在高中英语阅读中的应用研究[J].英语广场,2023(8):125-12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23.1498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艳楠 徐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