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党员教育研究

一中 裴(中共无为市委党校,中国)

摘要

乡村振兴是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而农村党员教育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具有重要意义。论文主要从农村党员教育的目标和内容入手,从两个方面阐明了农村党员教育的理论和政策,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在农村的培训普及。针对这一要求,论文提出了五点措施,即农村党员教育的实施策略和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和统一规划、健全培训机制和资源支持、注重培养带头人和骨干力量、加强监督考核和激励机制、鼓励农村党员参与社会实践和服务。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党员教育需要注重培养党员的理论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使其成为引领乡村发展的重要力量。

关键词

乡村振兴;农村党员;党员教育

全文:

PDF

参考

朱爱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农村青年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的方法与实践[J].办公室业务,2023(20):29-31.

朱爱民.农村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困境及对策[J].办公室业务,2023(19):24-26.

全昌平,王仁兴,耿旭日.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党员队伍活力建设研究[J].国际公关,2023(13):77-7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23.1499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一中 裴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