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改革驱动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思考——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为例

文佳 罗(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中国)
化 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中国)
良 张(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中国)

摘要

论文从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改革的角度,探讨了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的挑战与机遇。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需要不断更新教学内容和方法,以适应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趋势。论文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的改革措施,包括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改革,旨在提高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具备高端智能科学与技术的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

关键词

人工智能;教学改革;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

全文:

PDF

参考

刘璐,张新峰.产学研协同的人工智能课程教学改革——以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度学习”课程为例[J].高等工程教育研究,2023(6):73-77.

徐丰羽,王强,尹海涛,等.信息类高校人工智能专业产教融合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J]. 软件导刊,2023,22(11):231-234.

胡立,张放平.人工智能时代高校教学改革的现实困境及突破路径[J].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3(10):160-16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24.1536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文佳 罗, 化 李, 良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