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产业技术研究院助力区域主导产业创新驱动能力提升

丽丽 黄(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海清 朱(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洪奎 纪(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迪 吴(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中国)

摘要

笔者所在城市在贯彻落实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战略背景下,规划出了立足“三区两城”,采取“五大行动”,实现“强基赋能”的创新发展之路。创新驱动能力提升是“五大行动”之一。为进一步提升主导产业的创新能力,承德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中心和研究中心成立,依托区域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优势资源组建的九个产业研究分院也顺利运行,笔者所在院校承担“产业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在近一年的运行中,产业技术研究院在助力行业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应用技术服务、技术咨询等方面发挥了良好的作用,产出了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为落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提出的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提升起到助推作用。

关键词

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导产业;社会服务;产教研融合

全文:

PDF

参考

肖荣辉.政校企协同视域下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路径重构[J].黑龙江高教研究,2023,41(5):143-148.

刘光武,王倩倩.高校地方研究院科技创业孵化器的建设实践及路径研究——以上海交大苏北研究院为例[J].创新创业理论研究与实践,2022,5(10):185-189.

张国华,周敏,李培凤,等.面向区域产业需求的政校企协同共建产业研究院探索与实践[J].高教学刊,2022,8(28):23-2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6i24.1536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丽丽 黄, 海清 朱, 洪奎 纪, 迪 吴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