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公安院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渗透课程思政的探索

鲁欢 邱(新疆警察学院,中国)

摘要

在公安院校的教育体系中,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是相辅相成的两个方面,两者需要进行有效融合,以此来提高公安院校的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在这个背景下,本研究的目的在于探索如何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效结合,在课程中渗透思政元素,以提升公安院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论文首先分析了公安院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及其重要性,接着阐述了思政元素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融入方式与意义,最后通过应用案例具体展示了这种渗透式教育的实践效果。

关键词

公安院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思政;渗透式教育

全文:

PDF

参考

卢秋玲. “公安院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实践与思考——以浙江警察学院为例[J].公安教育,2014(7):65-68.

肖聪阁.公安院校课程思政的探索与实践——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为例[J].陕西教育(高教),2021(2):12-14.

方华清,张良.疫情防控背景下公安院校学生管理工作思考——以浙江警察学院为例[J].云南警官学院学报,2020(4):62-65.

赵静.公安院校学生人格特征差异及其影响因素分析——以某公安院校为例[J].广州市公安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9,29(4):60-6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7i2.1578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鲁欢 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