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初中思政课堂提问的有效性思考

永秋 石(单县创新路中学,中国)

摘要

通过听课、上课观察及调查问卷发现,低效课堂提问的现象比较普遍。教师的提问与学生的应答明显的流于形式,有的处于浅水区,教师不敢深入提问;有的提问环节匆匆忙忙,仿佛急于走完课堂流程,总之课堂教学中的提问有效性直接影响思政课堂的教育教学效果。论文从教学情境的资源选择与恰当设置、有效问题的设置、提问的时机、回答后评价等方面系统实践和总结,重点是情境、设问、评价三个方面。其中在评价中,创造性使用小组整体评价和个性化的绩点制相结合,同时用好激励性的评价语,总结形成初中思政课堂提问的有效性策略。

关键词

初中思政课堂;情境;评价;问题设置

全文:

PDF

参考

黄晨.浅析情感教育在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学中的渗透[J].读与写(教育教学刊),2019,16(10):96.

庄丽晶.情感教育在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学中的运用研究[D].四平:吉林师范大学,2019.

梁小燕.关注情感教育,落实素质教育——浅谈情感教育在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学中的应用[C]//2019年广西写作学会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年会(分会场)论文汇编,2018.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7i4.1613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永秋 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