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产教融合共同体背景下汽车服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

华 彭(云南交通运输职业学院,中国)

摘要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的逐步升级,汽车服务业的发展已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对汽车服务人才的需求也在逐年提高。在此背景下,如何提高教育质量,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当前教育改革的重要议题。在论文中,我们基于产教融合共同体的理念,探索了汽车服务人才的培养模式改革。研究表明,通过打造学校与企业、产业、社区等多元主体的共同体,强化产教深度融合,可以高效地提升学生的专业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能力,更加符合汽车服务行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本研究有望为中国汽车服务人才培养提供一种新的模式,并推动中国高职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社会经济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

产教融合共同体;汽车服务人才;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能力;高职教育与产业发展

全文:

PDF

参考

杨小萍,刘力,张则周.产学研合作模式下汽车维修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讨[J].现代职教,2020(1):33-35.

赵洪涛,刘宪华.产教融合视域下的职业教育创新提升路径研究[J].高教科学,2019(3):46-48.

吴令飞,刘慧贤.现代汽车维修高级技工人才建设路径探析[J].职教世界,2017(6):19-22.

孟勇强,陈友伦.基于产业职教融合的汽车科技型人才培养新模式研究[J].汽车工程,2018(12):27-29.

王芹,张庆华.基于产教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模式研究[J].中国职教,2020(4):34-36.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7i4.1613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华 彭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