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公安高等职业教育新型活页式教材研发刍议

越 刘(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中国)

摘要

在中国教育理论与实践中对于课程教材的研究十分薄弱。2019年以来,中国印发了一系列职教改革的政策文件倡导职业院校开发和使用新型活页式教材,以活页式教材为代表的新形态教材成为中国高职教育教材的发展方向,也标志着中国职业教育教材建设进入了新形态、高质量、规范化的发展阶段。论文将分析当前公安高等职业学校的教材建设情况,探讨开展新型活页式教材建设的适应性要求,并提出公安高等职业学校专业课程新型活页式教材开发的构想。

关键词

公安教育;公安高等职业学校;新型活页式教材

全文:

PDF

参考

李璞,董林燕.论公安教材建设在公安院校发展中的作用[J].公安教育,2013(5):56-59.

邓泽民,候金柱.职业教育教材设计(第2版)[M].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2012.

徐纯,闫智勇,吴全全.德国学术教育职业化对我国应用型院校转型的启示[J].教育与职业,2019(9).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7i4.1618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越 刘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