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以高阶目标为导向的浸透式教学设计研究—以《形势与政策》课程为例

梦雨 马(宁夏大学新华学院,中国)

摘要

《形势与政策》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的关键课程。本课程具有针对性、时效性和综合性的特点,传统的授课模式中教学目标落实不到位、教学方式传统守旧、考评形式单一且学生参与度低,导致课程无法发挥独特优势,教学效果欠佳。论文以高阶目标为导向,紧抓本课程特点和痛点,通过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教学评价机制,使高阶目标浸透在全方位、全过程教学中,使教师回归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将课程特点转化为落实高阶目标的着力点,以“针对性”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形势观,提高思辨能力和判断力,以“时效性”使学生与祖国同频共振,以“广泛性”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关键词

高阶目标;形势与政策;教学实践;教学

全文:

PDF

参考

吴岩.建设中国“金课”[J].中国大学教学,2018(12):4-9.

张松德.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的创新与实践[J].云梦学刊,2006(2):128-130.

赵明仁,王嘉毅.促进学生发展的课堂教学评价[J].教育理论与实践,2001(10):41-44.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7i3.1628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梦雨 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