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铁路文化融入高职教育的育人价值及路径研究

云华 陈(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中国)

摘要

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中,铁路文化作为一种独特而深厚的文化形态,其根植于中国近现代史,成为铁路建设发展的代表性文化。无论社会如何变迁,铁路文化都备受高职教育界的重视,并且铁路文化还为学生构建跨越时空的认知框架。铁路文化不仅包含了高深的技术要素,更蕴含了丰富的社会、人文、艺术内涵,学生通过学习引导他们深度思考技术发展与社会文明的共生关系。基于此,首先论文对铁路文化进行阐述,其次分析铁路文化融入高职教育的育人价值,最后提出几条关于铁路文化融入高职教育的育人策略,以供参考。

关键词

铁路文化;高职教育;融入教育;育人价值;路径选择

全文:

PDF

参考

姚晓红,吕红雁.当代大学生就业困难的原因分析及指导对策[J].中国成人教育,2010(8):20.

雷笛,高利军,高明.自主互动型教学模式的效果认证[J].科学时代,2010(7):38-39.

陈玉勇,秦枫.高职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方法初探[J].科技信息,2008(21):2.



DOI: http://dx.doi.org/10.12345/jxffcxysj.v7i3.1630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云华 陈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