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中法国际项目法语教学浅析

轩 刘(西安欧亚学院)

摘要

在中国高校的国际化进程中,中国大学一方面尝试引进海外的师资、项目,招收国际学生,另一方面也在帮助自己的学生“走出去”,联合国外大学实现合作办学,推出一系列 2+2、 3+1 项目。这些国际项目主要以英语类国家为主,但也不乏与小语种类国家的合作办学。近些年随着法国的工科、商科和艺术类高等教育得到更为广泛的关注和认可,越来越多的大学将中法合作办学作为一项特色国际合作教育项目。本文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中法国际班以留学为目的非法语专业学生的法语教学工作进行的总结与分析。

关键词

法语教学;国际项目;TCF/TEF 考试;DELF 考试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h t t p : / / w w w . c h i n e . c a m p u s f r a n c e . o r g / z h - h a n s /yuqianzhengfayushuipingkaoshitcf-he-tef

http://delf-dalf.neea.edu.cn/html1/folder/1507/1931-1.htm

马晓宏 , 柳利 . 法语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06.

孙辉 . 简明法语教程 . 商务印书馆 ,2013.

王海燕 . 你好 ! 法语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15,7.

卡佩勒 , 吉东 . 走遍法国 .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06,1.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2.163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xuan liu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