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以“乡”、“情”、“美”彰显彩铅画教学特色

雪花 罗(东莞市石碣镇中心小学)

摘要

美术教育在当今多元文化的影响,使得美术特色教学内容越显越丰富、越来越多样化和多元化,它所呈现出来的形态也不断被刷新。美术特色教学是学科教学所追求的目标,它的优势是明显。本文基于特色发展的角度,通过对彩铅画特色教学在不同角度的实践及其教学方式进行分析和探讨,试图用新的教育观、课程观、学生观、多维度地在多元化美术特色教学中,以"乡"、“情”、“美”,凸显彩铅画教学特色。

关键词

乡;情;美;彩铅画;特色教学

参考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制订 .《标美术新课程准》( 实验稿 ). 北京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 ,2001.

黑格尔 . 美学 . 安徽教育出版社 ,1990(02).

钟启泉等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解读 .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1.

丘子群 . 彩铅的缤纷世界——小学彩铅画教学现状和策略 [J]. 美术教育研究 ,2017(24):141-142.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2.164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雪花 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