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利用“矛盾规律”优化幼儿园区域活动指导策

金虎 马(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摘要

区域活动是幼儿园教育活动的一种重要形式,因其形式的多样性、材料的丰富性、过程的自主性和探索性而深受幼儿喜爱。高质量的区域活动对幼儿的个性发展、社会性发展、自主能力发展等方面都有显著作用。因此,幼儿教师优化区域活动指导策略是提升区域活动质量、促进幼儿能力发展的基本前提。幼儿教师要学会利用“矛盾规律”,理性认识区域活动中存在的各种关系及其之间的相互作用,科学优化指导策略,有效提升区域活动质量,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关键词

矛盾规律;优化;区域活动;指导策略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李秀梅 . 幼儿园开展区域活动的几点思考 [J]. 课程教育研究 ,2016(38): 223+ 253.

百度百科 . 对立统一规律 [DB/OL].http://biyelunwen.yjbys.com/cankaowenxian/428590.html.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2.166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金虎 马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