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实践育人视角下学生社会实践研究——以经济法学院学生为例

莉 黄(华东政法大学)

摘要

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能够提升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精神,能够进一步引导规范学生的思想行为,为学生塑造健全的人格,同时能够帮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大学生社会实践过程中,学生个体可以通过体验筛选、验证认同、转变转化,提升自我教育。基于这种激励下不断提升社会实践的育人效果,需要引导学生带着问题走进生活,帮助其做到学思践悟,为了实现从社会实践到学习的一定程度的转变,加强社会实践的过程管理。本文主要分析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概念和意义,分析了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教育发展的现状,旨在进一步推进实践教育工作。

关键词

实践育人;学生;社会实践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张立保 , 翁建定 . 高职院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路径探究——以工程类学生为例 [J]. 黑河学刊 ,2016(2):143-144.

崔露 , 邓超 , 田务民 . 关于中文专业大学生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思考——以湖北大学文学院学生寒暑期社会实践为例 [J]. 读书文摘 ,2017(14).

陈艺玲 . 发挥医学生社会实践的育人作用——以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为例 [J]. 开封教育学院学报 ,2016,36(2):118-119.

陈庄瑜 . 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的路径探索——以上海电机学院为例 [J]. 高教学刊 , 2017(24).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2.166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莉 黄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