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创新驱动视阈下新工科高校人才“双创”能力培养对策研究

丹丹 何(大连科技学院,中国)
立娟 王(大连科技学院,中国)
丹妮 刘(大连科技学院,中国)

摘要

中国社会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使得中国方方面面的建设都取得了较大程度的进步,尤其是中国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中国政府为了应对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并且为了适应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提出了“新工科”这一全新的概念。在这种形势下,中国越来越重视人才的培养,尤其是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由于中国的人口众多,而可供提供的工作岗位又越来越少,并且不少应届毕业的大学生对就业没有明确的方向,不知道出社会后应该干嘛,什么工作适合自己,对于自己的将来没有明确的规划,对于自己的前途一片迷茫,本文将针对新工科高校人才在创新驱动视阈下的“双创”能力的培养提出一些问题以及实质性建议。

关键词

新工科;创新精神;人才培养;产教融合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米承继 , 余江鸿 , 汤迎红 , 邱显焱 , 张勇 . 新工科背景下建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促进机械应用型人才双创能力提升的研究与探索 . 内燃机与配件 ,276(24),247-248.

李盟 , 轧超 , 陈建辉 , 陈冰 . 创新驱动战略背景下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评价体系研究 [J]. 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 ,2018(03):214-215.

李龙起 , 高均昭 , 李娟芳 , 刘敬云 . 转型发展高校土木工程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探究 [J].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2018,18(01):93-95+102.

刘振海 , 刘允 , 黄刚 , 顾春雷 . 新工科视域下电气类专业人才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探索 . 实验技术与管理 ,35(10),187-190.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4.207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丹丹 何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