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期刊系统

依循识字迁移规律 提高学生汉字辨识能力

智微 李(奉化市西坞街道中心小学,中国)

摘要

小学低段语文教学以识字教学为重点,提倡在语境中识字,在生活中识字。当前学生识字记字的效果差强人意,这提醒教师需深挖学生的识字心理,突破识字记字困境,培养学生字感,提高学生识字效率。笔者通过分析小学生辨认汉字字形能力发展规律,探究小学生汉字辨识能力从量变到质变的策略,让学生感受从熟字到生字的辨认能力的迁移,提高对字形的辨认精准度,以期达到汉字自主辨识能力的大提升。

关键词

自主学习;汉字辨识;能力迁移

全文:

PDF (English)

参考

陶 世 容 . 加 强 汉 字 教 学 , 提 高 教 学 质 量 [J]. 新 课 程 学 习(下),2011,(3):35-36.

汪潮 . 语文教学专论 [M]. 北京 : 教育科学出版社 ,2008.112-115.



DOI: http://dx.doi.org/10.26549/jxffcxysj.v2i5.227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19 智微 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
  • :+65-62233778 QQ:2249355960 :contact@s-p.sg